科特迪瓦流行“饱满巨臀” 丰臀药品热销存隐患(组图)

2016-05-13 15:40:29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图片默认标题

  科特迪瓦信奉“大即是美”的臀部理念,为此女性们不惜任何代价寻找增大臀部的方法。图为2名女性正在市场中咨询臀部增大药物的效果。(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2日报道,由于科特迪瓦男性更喜欢臀部挺翘的女子,当地女性们热衷使用各种绝招丰臀,包括使用鳕鱼肝膏、穿衬垫内裤、服用“神奇丰臀药”等。然而令人担忧的是,许多假冒药物可能严重损伤女性健康

  科特迪瓦经济之都阿比让市场中的销售员萨拉(Sarah)表示:“在科特迪瓦,一个女人要拥有完美的臀部才被视为美女。男人更喜欢拥有美丽饱满巨臀的女人。”政治学家让·阿拉布罗(Jean Alabro)也表示,圆形臀部最美丽,因为那代表着富有和健康。此外,由于臀部在分娩过程中的重要角色,拥有圆臀也预示着“怀孕生产一切顺利”。

  在阿比让最大的市场特雷什维尔(Treichville)内,店主伊芙琳(Evelyne)忙着出售增大臀部的药膏。说明书中称,它是用鳕鱼肝油、蜂蜜以及牛油果制成的。地板上还堆着高高的盒子,它们都是准备卖往邻国加纳的货物。伊芙琳表示,这些产品是店中最畅销的,销量甚至超过隆胸的药物。

  这些丰臀产品售价为15000到25000西非法郎(约合人民币170元到280元)。对于月平均收入仅为100欧元(约合人民币742元)的科特迪瓦人来说,可以算是价格不菲。但是伊芙琳表示,从来没有收到过顾客投诉。这些药品可以保证使用30天后见效,而且绝不反弹。

  特雷什维尔市场还有其他包装复杂的丰臀产品,大多数是从讲英语的西非国家进口的。这些产品中多含类皮质激素,可以引发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导致昏迷的感染等等。这些所谓的“神奇丰臀药”往往引发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感染。

  另一方面,衬垫内裤等产品副作用更小,售价也更便宜。这些都是新式产品,以前的女性通常将缠腰布缝制起来,从而帮助凸显臀部。此外,非洲还有特色的烹饪食物可以帮助人们丰臀。

  富有的女性则选择前往国外接受隆臀手术,巴黎整容医生罗宾·穆克吉(Robin Mookherjee)每个月都会乘飞机前往达喀尔,为数以百计的西非女性做隆臀手术,其中科特迪瓦女子占据绝大多数比例。(杨柳)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