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东方商贸协会为当地民众送温暖

2016-05-30 08:44: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30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为帮助博茨瓦纳当地老百姓度过寒冬,东方商贸协会于5月27日在哈博罗内向洛巴策市捐赠了400条毛毯。

640.jpg

中国驻博大使郑竹强、政务参赞李南、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胡中文、 博贸工部副部长 Sadique Kebonong、洛巴策市长 Kruge 女士和多名政高官出席,博国家电视台、每日新闻等主流媒体现场采访,活动由洛巴策市前主席 Phiri 先生和东方商贸协会副会长史纪芳女士主持。

Kebonong 副部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东方商贸协会的这一善举。他说,洛巴策是博最冷的城市,在寒冬来临之际,大规模毛毯的捐助对于当地贫民来讲无疑是雪中送炭,寒冬将会因此变为暖冬。他希望东方城能在洛巴策开设新点,更希望中国人能在洛巴策建立工业园。

郑竹强大使在讲话中说,东方商贸协会400条毛毯(近10万普拉)的捐助为当地人民提供了帮助,为中博两国的友好往来锦上添花。 近年来,两国民间往来日益频繁,在博华人华侨机构及个人向博政府及当地民众捐助达到500万普拉。

郑大使表示,在博中国人将继续支持博茨瓦纳当地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大家会把慈善事业做的更大、更好。

东方商贸协会会长冯万德介绍了东方城概况,他说,哈博罗内东方城现已然成为了南部非洲的“贸易港口”,为博当地人提供了更为优质的生活、创造了100多个就业岗位。哈博罗内东方城在2014年成立了东方商贸协会,旨在提高行业服务水平、规范在博经商环境、督促经商者遵守博法律法规,同时增强和博各团体的交流,以便为博民众提供更好地服务。

冯万德表示,东方商贸协会已将回馈当地社会作为己任,尽其所能地帮助当地孤寡老人、残疾人等需要帮助的群体,希望能让当地人得到更好的生活,感受到中博两国真挚和热情的友谊。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