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赞比亚外国直接投资列非洲第十七位

2016-07-18 09:41: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8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近日发布2016年世界投资报告,涵盖世界各地外国直接投资的最新走势。报告显示,尽管2014-2015年非洲外国直接投资下跌逾7%,赞比亚和其它几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仍保持良好业绩。

vvfdf.jpg

据《卢萨卡时报》报道,报告称,在非洲54个国家中,赞比亚位列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前20名。安哥拉占据榜首,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为87亿美元;赞比亚以17亿美元排名17。然而,与2014年相比,赞比亚外国直接投资流入总量下降48%,主要由于电力短缺及矿业税收制度的不确定性,持续限制了赞比亚采矿业的发展。此外,占赞比亚出口量80%的铜的价格下跌、国家货币贬值以及通胀飙升也影响了赞比亚的再投资收益。

贸发会议指出,尽管赞比亚目前面临大宗商品危机和电力短缺问题,但截至2015年,其已连续6年成为外国直接投资流入最高的国家之一。赞比亚政府于2015年开始投资制度自由化和国有资产私有化,极大地推动了外国直接投资的流入。投资主要集中在采掘业及相关制造业,中国、美国和挪威对这些行业的直接投资增长迅速。赞比亚、刚果民主共和国与苏丹为中国外国直接投资流入的主要目的地,而安哥拉和赤道几内亚大部分外国直接投资则来自美国和挪威。

据贸易经济学网站表示,2016年赞比亚每季度直接外资流入量预计为5亿美元以上。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