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烟草业欲在中国寻找更多市场

2016-07-18 09:43: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8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坦桑尼亚个烟草种植省份正积极在全世界为本国的商品作物寻找市场,中国一直是坦烟草产品的最大买家,双方将就此展开更多的市场合作。

据《每日新闻》报道,乌兰博议员玛格雷特•西塔在坦国民大会上称,坦政府对烟草种植业征收的税种过于繁多,严重阻碍了农民收入的增加和本行业的发展,烟草市场也因此低迷。

农业、畜牧业和渔业部长查尔斯•提哲巴回应道,坦桑尼亚烟草局正与中国买家进行协商,政府所征收的烟草税完全合理,并不会增加农民的负担,已经有中国买家愿意购买坦桑烟草,目前中方公司正在申请进口许可。

提哲巴补充称,自上一收获季节以来,日本烟草国际(JTI)也加入到购买队伍中来,这为坦桑尼亚农民提供了更多的市场保障。据了解,日本烟草国际是坦桑尼亚烟草有限公司(TCC)最大的股东。

提哲巴强调,除了市场不稳定,价格下降也是坦烟草市场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议员伊纳森•比拉瓦塔表示,烟草业缺乏专业的分类员,这让很多农民在进行交易时十分不便。提哲巴表示,政府将在明年雇佣35名烟草专员,专门对烟草等级进行鉴定和分类,切实保障农民利益。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