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赞比亚非传统出口额下跌

2016-07-27 10:40:29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7月27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赞比亚发展署表示,由于面临克瓦查贬值及生产成本高等各种挑战,赞比亚非传统出口额从2014年约240万美元下跌至去年约190万美元,下降率为29.9%。

据《赞比亚每日邮报》报道, 在赞比亚发展署出口商审计结果传播研讨会上,发展署出口发展总监乔纳森•辛瓦瓦(Jonathan Simwawa)表示,影响赞比亚产品出口的主要制约因素包括电力供应减少、运输成本过高、市场信息缺乏以及出口价格不具竞争力。

辛瓦瓦表示,非关税壁垒,尤其是津巴布韦的壁垒对赞比亚产品产生负面影响,因为赞比亚产品被剥夺进口许可,且遭受严格检查。”

辛瓦瓦说,赞比亚十大非传统出口产品包括玉米、硫酸、半成品黄金、宝石或半宝石、精炼铜导线以及其它产品。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新增长的非传统出口产品,通过增加附加值和实现多样化进入新市场以及现有市场,有必要简化增值税规则第18条的行政手续,以适应特定目标市场,如刚果民主共和国。

辛瓦瓦表示,建立以合理的价格和更长的贷款期限向出口商提供贷款的进出口银行可以作为帮助提高赞比亚非传统出口额的补救措施之一。他说:“发展署建议有必要在全球主要区域市场进行调研,因此,发展署应为重点区域市场的调研活动分配足够资源,以提供最新的市场信息。”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