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赞大使夫人出席赞比亚时装周媒体发布会

2016-08-08 10:3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8日电 据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消息,7月31日,驻赞比亚大使夫人耿海凌应邀出席“赞比亚2016年时装周”媒体发布会。赞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卡普韦普韦女士作为主宾出席,时装周负责人纳卡瓦拉女士,赞知名时尚设计师,赞助企业代表等出席,赞主流媒体和华文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耿海凌致辞预祝今年赞时装周取得圆满成功,宣布中国驻赞使馆将为今年的时装周活动提供支持,并将联合当地中国侨社组织参与展示活动。她介绍了中国时尚发展的悠久璀璨历史,表示作为中国大使夫人,她本人非常愿意和中国的女性同胞们一起,向赞比亚朋友展示中国服饰的美丽和精彩,为时装周增添一抹中国色彩。她同时高度赞扬赞时装周活动的高水平,透露说“中国女士们”今年将展示“中非合璧”系列服饰,融合中非文化,也将是中赞、中非友谊的象征。



卡普韦普韦主席和纳卡瓦拉女士在讲话中介绍了2016年赞比亚时装周的情况,表示时装周活动体现了赞比亚和非洲的文化艺术和时尚流行趋势。她们感谢中国使馆今年对时装周的参与和支持,卡普韦普韦主席特别感谢中国使馆近两年来对赞文学、电影、视觉艺术等各文化领域的支持和帮助。


   


耿海凌还与在场嘉宾一道,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现场举行的今年部分作品预演。

赞比亚时装周是赞时尚界的年度盛事,由赞国家艺术委员会支持举办,其初衷在于为赞比亚本土设计师提供展示平台和创业机会,促进赞纺织业和经济发展,近年来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并吸引越来越多其他非洲国家参与,已成为东南部非洲时尚业发展标杆之一。今年时装周将于10月13日至15日举办,中国使馆将首次组织参与时装周活动。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