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获中国2800亿非郎贷款融资

2016-08-08 11:12: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8日电 7月28日,喀麦隆经济、计划和领土整治部长路易·保罗·莫塔泽在北京与中方签署了4项协议。8月1日,《喀麦隆论坛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为推动重要项目实施,改善人民生活,喀政府最近从中国政府获得了贷款融资。7月28日-29日,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在北京召开,喀经济部长莫塔泽出席并与中国融资机构签署4项协议,总贷款额超过2800亿非郎。第一项为比尼瓦拉克水电站项目贷款协议,贷款金额达302 944 727美元(约合1810亿非郎),该项目位于阿达马瓦大区。莫塔泽介绍道,比尼瓦拉克项目属于喀政府“三年紧急计划”内推动的项目,装机容量为75MW,采用225kv输电线。当被问到何时能够进场施工时,莫塔泽表示,之前融资是主要障碍,这个问题一旦解决,他们将迅速开工。第二项协议内容包括中方向喀方提供1亿元人民币(约合90亿非郎)无偿援助,用于开展新国民议会大楼建设项目可研工作。双方签署的第三项协议为克里比深水港二期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方向喀方提供10亿元人民币(约合900亿非郎)优惠贷款以缓解融资压力。第四项协议是喀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的关于加强双方融资合作的框架协议。

2015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非宣布向非洲提供600亿美元资金用于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此次中国向喀提供融资正是在中非新型合作框架建立并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实现的。莫塔泽表示,喀方将全力选取可行的、对人民生活改善有显著作用的项目,充分把握新融资窗口产生的效益。他指出,中喀还有很多项目正在商谈,如杜阿拉-雅温得输变电线项目、曼维莱-雅温得输变电线项目、电子高教网项目以及华为参与的农村电气化项目等。(商务部)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