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学生对现有教育质量不满意

2016-08-10 11:25: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0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一些私立高等学校的学生近日向教育与技能发展部、博茨瓦纳学历管理委员会(BQA)抱怨学校教育质量低。

640.jpg

博茨瓦纳大学图书馆前的雕塑(图片来源网络)

据博《每日新闻》报道,教育与技能发展部助理部长莫劳先生(Fidelis Molao)表示,学生的不满主要围绕教学空间、知识实用性和教学资源等问题。他说,每当这些问题提出时,负责监督学校教育质量的学历管理委员会就会介入干预,进行检查和采取补救行动。我们教育部没有进行客户满意度调查,但我们抓住每一个机会与在校学生进行交流,了解存在的教育质量问题。

莫劳先生表示他并不知道私立高等学校管理层暂停学生代表委员会委员职务的任何具体情况,但认为学生代表委员会是学校治理机构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博学历管理委员会要求高等学府必须建立学生代表委员会,支持他们参与学校决策流程。

莫劳先生说,高等学校的治理结构对管理层和学生代表委员会的角色做了明确规定。他们具有行政职能,但学历管理委员会无法对其作出具体规定。 教育部在每财年年底通过学历管理委员会对教师数量、私立学校外教数量、本国教师与外国教师数量的比率、外教和本土教师教授的课程、以及是否有本地化计划等进行调查。教育部将根据调查结果提出适当的实施建议,解决实际问题。 另外,这位助理部长表示他已经注意到一些私立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提出的关于教育标准的意见。根据程序,他们将派遣调查组对问题进行调查。调查组将出具调查报告,并抄送给校管理层和学生代表委员会。 然后,博学历管理委员会将会与双方进行讨论,协商实施方案,并要求校方定期提交进度报告。

此外,为应对全国高等学校面对的各种挑战,博学历管理委员会正在与全国学生代表委员会论坛签订谅解备忘录。

莫劳先生表示,“我们还使用社交媒体帮助学生,计划在每个财年年末进行年度学生满意度调查,以期改进学历管理委员会的服务水平。”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