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华人妇女协会向博孤儿院捐赠校车

2016-08-17 14:21: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7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近日,在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的中非民间友好行动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博茨瓦纳华人妇女协会向 Kanye 的孤儿院 Kgodisong Center 捐赠校车。

1471415776443133.jpg


    参加捐赠仪式的嘉宾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捐赠方,华人妇女协会通过 Kenneth& Evelyn Siele 信托基金关爱学龄儿童成长,为孤儿献爱心,并捐助一辆小型中巴车供校方使用,以便在寒冷的冬日或天气不佳的情况下为孩子们的接送提供交通便利。

Kgodisong Center 是一所由教会承办的为失去父母、家庭困难的孤儿所服务的全公益性幼儿园,最早于2005年4月份由 Masiela 信托基金集资捐助而建成。发展至今已成为拥有60人规模的学校,其师资力量、管理等全部由社会公益人士共同组成。除孩子们的校服和车辆燃油费等由当地政府提供之外,其余的生活费用及日常设备维护等费用仍然需要依靠广大的社会力量。

此次活动,SIELE 信托基金邀请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 Peter Siele 先生以及各位忠于慈善事业的嘉宾三十余人出席本次捐赠仪式。中方则由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郑竹强、汤沈洴主任、华人妇女协会会长王亚丽、副会长赵爽携众妇协理事,张延青、朱德祥、孙建英、喻俊华和各位长期致力于慈善事业的各侨领代表共三十人出席了本次妇女协会主办的捐赠仪式。

郑竹强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是中国政府于2013年成立的,于2015年在博正式启动,旨在通过民间友好合作和捐赠活动,增进中国与非洲各国民众之间的友谊和发展。在博茨瓦纳旅居多年的华人华侨,不仅在这里经营事业,更多的是把这里当做了第二故乡。越来越多的华人华侨社团组织承担起了社会发展的责任,为社会建设和民间友谊做出了越来越多的贡献,华人妇女协会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郑大使说:“中非民间友好行动的校车捐赠活动,这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开始。我相信,中非民间友谊必定有更好的未来,在大家的努力下,走向一个新的高度。”郑竹强大使的演讲获得了民众的一片掌声。

华人妇女协会的会长王亚丽也在活动中表达了自己在这次校车捐赠活动中的态度。她说:“博茨瓦纳华人妇女协会是由旅居博茨瓦纳的华人妇女侨胞组成的非宗教、非政治、非营利性的民间社会团体。妇女协会始终致力于关爱妇女儿童生活及发展,服务于广大生活在博茨瓦纳的当地及华侨子女们。此次捐助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扬善的传统美德,为中非民间友谊贡献出一份力量。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能够影响更多的人为慈善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1471415798772317.jpg

基金会负责人向郑大使赠送礼物

联合国基金会的 Peter Siele 先生在演讲中也是慷慨激昂,还特别的指出,以孙建英女士为代表的华侨也在Siele基金会的其它筹资项目中积极奔走,贡献力量,大力的赞扬华人华侨的善举。

最后,在一片掌声中,华人妇女协会王亚丽将中巴校车钥匙交到了 SIELE 基金会会长 Mpho 的手中,又由他亲自转交给了学校。钥匙的传递也代表了爱心的传递,在一片媒体的闪光灯中,为本次捐赠仪式落下了帷幕。


    郑大使与妇协成员合影

此次校车捐赠善举,不仅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捧,还受到了各大在博媒体的好评,BTV,DUMA电台,Daily News,The Voice纷纷报道了本次活动,为中非民间友好行动又增添了一笔华美的篇章。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