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使博茨瓦纳粮食供给面临挑战

2016-08-18 10:58: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8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在副总统马西希出席的2016年博茨瓦纳全国农展会上,农业部长帕特里克•拉洛茨发表致辞时表示,气候变化对博茨瓦纳的粮食自给能力构成了严重挑战,因此需要农民寻求创新方式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博《每日新闻》报道,拉洛茨部长指出,完全依赖雨养农业和土壤贫瘠加重了农业生产体系的脆弱性。因此,为应对气候变化对粮食安全带来的影响,必须采取气候智能型农业(CSA)等创新方式。气候智能型农业采用保护性农业方法,例如选择耐旱农作物和家畜品种,这样就可以抵御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

拉洛茨部长表示,农展会为农民们展示他们在培育牲畜和农作物品种以及创新农业技术方面取得的成绩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此次农展会确立了“推广智慧型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主题,目的是号召农业领域的利益相关人积极行动,克服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推动农业发展。

日本驻博茨瓦纳大使 Masahiro Onishi 在农展会开幕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农展会的积极变化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变化包括大批人到场参观;参展商数量不断增加;基础设施显著改善,提供了高标准的评委席、高质量的牛栏和马厩。

Onishi大使还称赞博政府重视农业,将其视为刺激经济增长的重要产业,并为农业发展创造有利环境。“博政府制定了农业促进政策,包括支持耕种农业发展、牲畜管理与基础设施发展综合计划,为农业投入大量财政资金,并提供技术和农业综合企业服务。”

据悉,2016年博茨瓦纳全国农展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参展商参加。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