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警察鞭抽失业青年 议员袖手旁观

2016-08-22 11:03: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2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近日,数十名向议会请愿的失业青年遭到警察皮鞭抽打,议会对此视而不见。

博茨瓦纳国民大会议长 Gladys Kokorwe 拒绝了哈博罗内区议员 Phenyo Butale 提出的休会几分钟,以便向聚集在议会大厦门前的青年讲话的请求。当时,自称为“失业运动”成员的数十名青年,高举标语牌,呼吁政府为全国更多的像他们一样的失业青年创造就业机会。但 Kokorwe 议长表示,议会的规定必须执行,不能因此休会。

据博《星期日标准报》报道,在向青年请愿者讲话时, Butale 透露,Kokorwe告知议会,必须提出紧急动议才能休会。在 Butale 向青年发表讲话之后,一位高级警官、助理警督 Maruping 发布命令,抗议者必须在10分钟内自行解散。但请愿者继续抗议,表示他们是在进行和平示威。于是,Maruping 叫来防暴中队的警察对已部署在议会门前的请愿者进行增援。

1471835098789018.jpg

大批增援警察拿着鞭子很快到达现场。在高级警督 Emanuel Dikgomo 的坚持下,许多“失业运动”的成员遭到鞭打,还有一些被拘捕并迅速送到了中央警擦局。

一些抗议者冲入议会大厦,警察紧随其后,将抗议者驱赶出来。当时,议会正在进行辩论。在此关头,弗朗西斯敦南区议员 Wynter Mmolotsi 也请求议长 Kokorwe 准予休会,但仍遭到了拒绝。在他之前,Butale 告诉抗议者,在议会大厦前举行和平示威完全合法。他说:“你们的行为体现了宪法所允许的言论自由,但是警察在现场进行阻止表明博政府正在将博茨瓦纳变成一个警察国家。我们提出,议会不能再像什么事没有发生一样继续辩论,应该进行休会。但是议长先生对此充耳不闻。”他进一步指出,“警察无权阻止你们在议会前游行或集会,相反,他们应该到现场保护你们。”

据了解,有两位请愿者受伤严重,但仍被警方关押,并未送医救治。 在拘捕抗议者之后,警方将议会大厦前的空地区域进行封锁,并要求公众绕行。

抗议人群又来到拘捕他们同伴的中央警察局前集会。随着一家电视台的摄像师被逮捕,剧情进一步发展。警方要求这位摄像师将他在议会拍摄的与抗议者扭打的画面进行删除。在此消息付印之前,律师 Gosego Lekgowe 还在警察局要求释放摄影记者和请愿人员。博茨瓦纳大会党(BCP)成员 Dithapelo Keorapetse 表示,他对警方残忍对待和平集会感到失望,而全世界各国都允许在议会前集会。他说:“没有必要逮捕请愿者,因为他们连基本的治安法规都没有违反。”

哈博罗内/Mankgodi 区议员 Pius Mokgware 在向请愿者讲话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同时召集更多失业青年加入到他们的行动中,并表示他和其他相信失业青年运动的议员会支持他们。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