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联合举办“旅游产业合作对话会”

2016-08-22 16:23: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2日电 据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消息,8月17日,中国驻埃塞大使馆与埃塞文化旅游部联合举行“旅游产业合作对话会”,中国驻埃塞大使腊翊凡、埃塞文化旅游部国务部长塔德莱奇、国家旅游中心首席执行官所罗门、埃塞财经发展部、投资委员会、旅游行业协会代表、埃塞中国商会、中资企业代表、使馆官员及媒体等约70人出席,文化参赞游翼主持。

  腊大使致辞表示,近年来,中埃关系进入全面、快速发展阶段,经贸合作不断拓展深化,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轻工制造加工方面投资持续加大。旅游是埃塞利用自身优势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也是中埃合作转型升级新兴领域。旅游合作是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十大合作计划重要内容,中方支持埃塞旅游事业发展,中国驻埃塞使馆愿为双方主管部门和感兴趣企业搭建平台,牵线搭桥,将旅游合作打造为中埃务实合作新亮点,帮助埃塞发展经济,增加就业,实现互利双赢。

  塔德莱奇致辞时感谢中方长期来支持和帮助埃塞经济社会发展。她说,埃塞正大力实施第二个经济增长与转型计划,旅游摆上了重要议事议程,埃方已制定相关发展规划和目标,致力于把旅游业打造成财政收入支柱性产业。埃塞是人类发源地,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历史文化遗产丰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发展前景广阔。中国是埃塞紧密发展伙伴,中国在旅游产业带动经济发展方面具有成功经验,值得埃塞学习借鉴,埃方重视加强与中方合作,更好地开发利用埃塞旅游资源,力争2022年成为非洲前5大旅游目的地国。

  埃塞旅游中心旅游目的地发展处处长丘内特就埃塞旅游发展现状、发展规划、重点投资项目、优惠政策等进行了推介。与会代表就旅游投资合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互动。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埃通社、埃塞先驱报等中外主流媒体对对话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