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夫人会见驻南非大使夫人乔杰参赞

2016-08-26 08:4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6日电 据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消息,8月19日,南非总统夫人托贝卡·马迪巴·祖马在总统官邸会见驻南非大使夫人乔杰参赞,双方就中南中非加强公共卫生和妇女等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乔杰参赞表示,总统夫人今年7月访华期间出席了“爱在阳光下——2016中非儿童北京夏令营”活动,并与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举行会见,对推进中南中非艾滋病防控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乔杰参赞感谢总统夫人一直以来为中南有关合作所作积极贡献,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及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的开局之年,中南中非在公共卫生和妇女等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将不断拓展深化,希望总统夫人继续在这方面予以支持和推动。

托贝卡夫人表示很荣幸有机会应邀访华并与彭丽媛教授再次面对面交流,高度评价夏令营活动及中方所作工作,并称此次访华亲身感受到中国政府为艾滋病防控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就,愿为推动中南中非有关合作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会见后,乔杰参赞还应邀出席了托贝卡夫人举办的慈善晚宴,来自全非洲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的十余名妇女侨胞代表出席。托贝卡夫人在讲话中高度肯定和赞扬旅南华侨华人妇女为南非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别是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中南两国妇女加强联系与交流,汇集妇女力量,为中南两国各自发展及双边关系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祖马总统还在晚宴前到场,亲切会见了乔杰参赞和华侨华人妇女代表。妇女代表们纷纷表示很荣幸参加此次活动,愿为进一步促进南非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推动中南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继续努力。

责编:邵宇翔、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