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使馆赴弗朗西斯敦市开展领事现场办公

2016-08-26 14:4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6日电 据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消息,8月18日至19日,郑竹强大使等一行四人赴弗朗西斯敦市走访看望华侨华人,开展领事现场办公。

在18日召开的座谈会上,领事部主任孙锦伦介绍了博茨瓦纳安全形势和驻博使馆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就今年实施的领事认证办法、领事非现金收费和护照在线预约等进行宣讲,现场受理领事证件申请,发放领侨工作问卷调查表,征求华侨华人就使馆领事保护、领事证件和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部分华商反映其在经营、居留、安全、频繁遭遇执法检查等问题,郑竹强大使表示,一要适应新形势,树立新形象,克服自身问题,实现合法守信经营;二要运用华商在拉动当地经济、就业、税收等方面的大数据和回馈当地的典型案例,加大正面宣传,做当局和民众工作,促其消除对我负面看法;三要注意保存证据,理性维权,通过合法途径解决个别工作人员随意执法等问题。

郑竹强大使在弗朗西期间还拜会了弗朗西斯敦市长穆雷拉女士。

责编:邵宇翔、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