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驴肉将出口至中国

2016-09-12 10:57: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2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博茨瓦纳农业部消息称,驴肉一直是博茨瓦纳的优势资源,并且市场潜力巨大,关于驴肉出口的方案近日有望获得政府通过。

1473649104569650.jpg

据《报道者》报道,有中国投资者正在博茨瓦纳寻找机会,希望能够与博茨瓦纳建立合作关系,将博茨瓦纳生产的驴肉出口至中国市场。驴肉相对于牛肉而言,价格虽然高出一筹,但肉质更加美味。中国市场将是博茨瓦纳首选,其次是丹麦、德国和法国。

报道称,已经有一位中国投资者计划在博茨瓦纳收购30万头驴。

博茨瓦纳农业部长帕特里克•拉罗茨说道:“如果中国市场能够成功打开并扩大,那我国将受益无穷,驴现在对很多家庭来说并无可用之处。据我们所知,中国市场将首先是在香港,随后再拓展至其他区域。”

拉罗茨解释道,在加强对牛肉产品的进出口管理后,博茨瓦纳的驴肉出口计划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需要获得南非的转运许可,而现在经过双方的多次协商,这个困难终于解决,即南非会成为博茨瓦纳驴肉的出口港。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驴肉一直被博茨瓦纳人所不屑,更别说吃它了。而现在,不仅驴肉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驴皮也备受青睐。

据了解,早在2002年便有博茨瓦纳的私营企业家通过试点的方式,将国内的驴肉送至欧洲接受检测分析,希望以此打开欧洲市场,时任博茨瓦纳农业部长约翰尼•斯瓦兹也曾大力推动该计划的进行。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