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东方商贸协会中秋联谊会举行

2016-09-20 16:03: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0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9月17日晚,博茨瓦纳东方商贸协会在哈博罗内市举行2016庆中秋迎国庆联谊会,并为郑竹强大使离任送行。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郑竹强、政务参赞李南、商务参赞李智、领事部兼办公室主任孙锦伦、东方商贸协会会长冯万德,在博侨团侨领、东方商贸协会理事等近百人出席,大家欢聚一堂,共庆佳节。联谊会由东方商贸协会副会长史纪芳女士主持。

冯万德会长代表东方商贸协会向所有的亲人、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明月千里寄相思,中秋是我们中华民族庆团圆的传统佳节,今年“十一”是我们伟大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67周年华诞,同时也是博茨瓦纳共和国50周年大庆。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虽然我们远在非洲不能和我们的家人团聚,但是我们东方商贸协会人有幸能和我们的使馆领导、侨领坐在一起分享这团聚的快乐,使我们感到其乐融融。

冯万德会长回顾总结近期以来的工作说,2016年,东方商贸协会一共举办了两次大型的公益活动,首先是在东方商贸城举行了向洛巴策地区捐助400床总价值达10万普拉的毛毯慈善捐助仪式,第二次公益活动是东方商贸协会积极参与由华人华侨总商会发起的为玛莎高中学生车祸幸存者的慈善捐款活动,其所有捐助的衣物和鞋子均在东方城采购,并且捐助活动仪式也在东方城举行。在这两次大型公益活动上,郑大使分别和前来出席捐赠仪式的博贸工部副部长以及博教育部长视察了东方城商户店铺和经营环境,并都得到了博茨瓦纳国家电视台,博茨瓦纳国家广播电台、杜马电台、《每日新闻》、《华侨周报》等在博主流新闻媒体的积极宣传,其影响广泛,意义重大,使得当地博茨瓦纳人民知道我们东方商贸人不仅仅是在这里赚钱,同时也在积极回馈当地社会,为当地做贡献。博贸工部副部长曾在其演讲中也给了东方商贸协会一句最高嘉奖--“ 中国商人是守法的”。 副部长说,以上活动和成果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东方商贸城的声誉,感谢东方商贸协会的各位会长以及理事,正是由于你们的努力才使得我们的各项活动都办得成功圆满。

冯万德会长对郑竹强大使即将离任博茨瓦纳表示恋恋不舍。他说,独在他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从不同地方走来,我们追寻着同一个打拼非洲打拼博茨瓦纳的梦想,有风也有雨,有挫折也有成功,虽然我们经历了三年前那不堪回首的日子,但是我们东方商贸人并没有被困难所吓倒,而是积极努力克服困难,走出困境,东方商贸协会一步步走来,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没有郑大使和使馆领导的关怀和指导就没有东方商贸协会的今天,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以及各兄弟侨团对我们的支持,使得我们东方商贸协会一步步壮大。冯万德会长代表协会对郑大使以及使馆领导再次表示感谢,希望郑大使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关心和关注东方商贸协会,期待明天会更加辉煌。

1474358873439024.jpg

郑竹强大使致辞

郑竹强大使在发言中祝福大家中秋愉快、国庆愉快。他说,东方商贸协会诞生于患难之中,通过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整改的一系列措施,使得存在问题多的商贸中心逐渐获得当地政府认可,可喜的成绩是大家拼搏出来的。此外,协会还回馈当地社会、积极沟通,东方商贸人应该感到自豪,因为今天的成绩是大家拼搏努力出来的。郑大使表示,希望东方商贸城成为有影响力的商贸商品集散地、集散中心,目前已经有南非、津巴布韦、赞比亚、莱索托等周边国家商人前来采购货物,希望东方商贸人抓住机会、多下功夫、利用优势掌握主动权将东方商贸城越办越好。

郑大使回顾了2013年5月份旅博任职以来旅博侨胞经营环境和证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说,旅博华人华侨的特点是执着,面对问题积极沟通、积极想办法、不服输、不认命,正因如此,三年来在博华人形象有所提高,生活和经营环境有所改善,这是所有华人华侨共同努力的成果。最后,郑大使向各在博侨团、华人华侨对他三年半以来工作的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

史纪芳副会长衷心感谢郑大使对东方商贸协会工作的支持和对东方商贸城的关心,并总结了郑大使的 “三个最多”,即郑大使来东方城视察指导工作次数最多、召集东方城商户人员开会了解情况最多、为东方城与博茨瓦纳政府奔走协调最多。

皓月当空,映照着每一位东方商贸人的善良、热情、洋溢的笑脸,辉映出东方商贸协会这群在博茨瓦纳打拼者的心灵。联谊会上,与会众人举杯互道祝福,将中秋思念融入到联谊会中,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使馆领导、侨团侨领以及儿童纷纷上台献歌献艺,大家度过了一个美好愉快的夜晚。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