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坦桑和肯尼亚卡车司机刚果(金)被绑架

2016-09-20 16:10: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0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9月14日,10名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卡车司机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南基伍省纳莫尤地区被绑架,绑匪要求支付8700万先令赎金。据了解,绑匪疑似为 Mai Mai 叛军。

1474359193785152.jpg

据《每日新闻》报道,外事与东非合作部交流官敏迪•卡西佳告诉记者,绑匪给的期限是24小时内完成赎金交付,截止时间是在15日下午16时,每位人质需要缴纳4000美元(约为870万先令),收到赎金后绑匪才会放人。

卡西佳解释道,当时有12名司机被绑架,但是其中两人成功逃脱,并向警方报案。坦桑政府在获知事件详情后已采取紧急措施,同刚果政府协商,以保证人质安全。经初步判断,绑匪是刚果东部边境的 Mai Mai 叛军团伙。

根据两名成功逃脱的司机描述,绑匪在控制了人质后,纵火烧毁了四辆属于坦桑尼亚商人奥兹姆•德威吉的卡车。卡西佳透露,在被控制的12辆卡车中,8辆车是坦桑尼亚牌照,其余四辆来自肯尼亚。

卡西佳称,这是坦桑公民在刚果境内发生的第二起被绑架事件。在2015年,多名坦桑籍穆斯林神职人员被绑架,最终在坦桑政府与刚果政府的努力下,人质被安全释放。卡西佳补充道,要解决现在的卡车司机人质案可以借鉴去年的穆斯林人质事件解决方法。

卡西佳呼吁道:“坦桑商人在刚果境内进行货物运输的时候,必须确保所经线路的安全性,尤其是刚果东部的基伍省。”

坦桑尼亚卡车车主协会(TATOA)主席安吉丽娜•恩加鲁拉在采访中称,该协会也正积极与刚果商业协会协商,希望绑匪能够将10名人质安然释放,其他更多的细节协会正在努力获取中。

恩加鲁拉说道:“两名成功逃脱的司机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我们已经在与山姆威尔•谢鲁晶多大使联系,他会与刚果政府谈判,争取早日和平解决此事件。”

报道称,绑架案发生在距离纳莫尤30公里的卡塞勒贝勒(Kaselebele)和马特特(Matete),当时司机们正驾驶卡车从刚果巴诺(Barno)卸货完成准备返回坦桑尼亚。除四辆车被毁外,其余车辆也有不同程度受损,已经被转移至纳莫尤当地警局。

德威吉说:“我损失了四辆车,总价值16亿先令。庆幸的是绑匪只要钱,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不好的消息传来,所以司机们应该是安全的。”

有媒体称,Mai Mai 叛军是由2011年越狱的戈登•科尤古•姆坦加成立并领导。

2015年8月,8名坦桑籍穆斯林神职人员在刚果境内被叛军绑架,其中两人由于年纪较大,最终出于人道而被叛军释放。随后,通过两国政府的努力和谈判,其余六人也是安全返家。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