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非洲航空公司面临世界航空巨头挑战

2016-09-21 09:45:31来源:商务部网站字号:

  日前,肯尼亚主流媒体东非人报发表评论文章,称非洲航空业虽然发展迅速,但是面临来自世界航空巨头的挑战。据波音公司预测,2014-2033年内,由于贸易联系和快速发展的中产阶级,非洲航空业年均发展速度约为6%。据航空运输行动集团(AIR TRANSPORTATION ACTION GROUP)数据显示,2014年非洲航空业提供就业680万个,占全球航空业就业人数的11%;GDP为7250亿美元,占全球航空业GDP的3%。但是,目前非洲航空业发展面临诸多障碍:非洲仍然是全球飞行安全最差的地区;机场基础设施需要大量投入;专业技术人才需要安排合理培训;非洲航空公司因政治原因拒绝国际化;融资渠道单一,成本高昂;虽然非洲内部市场巨大,但航空空域限制较多;非洲航空公司收到国际航空业巨头的冲击和挤压。

  作者最后提出,如想促进非洲航空发展,需要建立统一市场,各国航空公司联合对抗来自欧洲和中东的压力;需要开放低空空域,促进民航发展;采用廉价航空策略等。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