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赞比亚首次远程医疗会诊启动

2016-09-23 13:52: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3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9月22日,赞比亚利维•姆瓦纳瓦萨医院正式迎来首次中赞远程医疗会诊。通过远程连线,赞方院长卡钦巴、副院长奇鲁巴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刘升云、陶海龙、赵晓燕、孙冉等共同为病患诊断。

1474610267971425.jpg

赞方副院长奇鲁巴向中方医生描述病人病情

首位远程就诊的病患凯瑟琳是一名54岁的女性,已患顽疾5年之久。连线接通后,赞方副院长-病患主治医师奇鲁巴首先向中方专家医疗组介绍了病人的基本症状,即常出现间歇性乏力、剑突疼痛,呼吸刺痛等症状,第十八批援赞医疗队队员王正斌补充了病症。中方专家在询问病患病史、了解前期治疗进程后,给出了诊断意见。刘升云主任总结道,建议病人先进行CT检查,以更全面地了解病因,待检查结果出来后,尽快反馈给中方,便于双方商讨更为详尽的诊断方案。

就诊结束后,赞方院长卡钦巴表示,自第十八批援赞医疗队驻院以来,对医院帮助颇多,队员们以专业的医疗技术、优良的服务态度,赢得了病患的一致好评。在医疗队协助下展开的中赞双方远程会诊,有利于利维•姆瓦纳瓦萨医院获取最新的医疗技术信息,提升就诊水准。

1474610287335505.jpg

第十八批援赞医疗队队长苟建军(右四)聆听队员王正斌(右一)表述病人病情

第十八批援赞医疗队队长苟建军表示,通过开展中赞远程医疗会诊,可充分利用郑大第一附属医院的3000多名医生资源,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并使日常医学交流、青年医师培训等活动成为可能,促进远程医疗会诊常态化则是下一步发展目标。

据悉,7月22日,中赞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在由中国援建的利维•姆瓦纳瓦萨医院正式成立,远程会诊中心连接了利维•姆瓦纳瓦萨医院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从而实现了异国医疗专家与病人、专家与专家的面对面交流。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