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茨瓦尼科技大学:2017年教育费将不会增加

2016-10-26 10:45: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7449962421865.jpg

南非茨瓦尼科技大学

海外网10月26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0月25日,南非茨瓦尼科技大学宣布,所有学生在2017年的教育费用将不会有增加。

南非大学委员会表示,明年没有费用调整,茨瓦尼科技大学作为发挥性的教育机构,在初步发表教育费用调整的时候就遭到了学生的抗议。

今年九月,南非高等教育部部长、南非共产党总书记恩齐曼迪表示,2017学年由各高校与学生协商提高学费,但涨幅不会超过8%。虽然这让政府能够置身事外,但仍引发了南非大学生的不满,并在各高校举行了抗议活动,甚至以暴力手段袭击老师和路人。无奈之下,警方不得不向人群发射橡皮子弹或眩晕弹避免局势失控。

南非高校联合会表示,从去年底到今天,学生的“学费必须下降” “免费教育”的抗议已经造成六亿兰特以上的经济损失。

南非教育部长说:“政府将提供支持高校教育机构的费用,以确保南非社会不会出现‘中层精英缺失’的情况。”(吕青)


责编:樊小菲、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