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国在坦桑影响力大 受欢迎度高

2016-11-10 13:59: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0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非洲著名民调机构“非洲晴雨表”近日发布报告指出,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在坦桑尼亚的影响力最高。

据《每日新闻》报道,这份题为《中国在非洲影响力持续加强并赢得广泛积极评价》的报告显示,在此次调查的36个国家中,津巴布韦(55%),莫桑比克(52%),苏丹(47%),赞比亚(47%),南非(40%)和坦桑尼亚(4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最具影响力。

多数受访者表示,中国在非洲进行的经济活动和援助计划有利于各自国家的发展。有35%的坦桑受访者认为中国模式是坦桑发展的最佳之选,而美国模式则受到30%的欢迎度。

中国模式在喀麦隆的受欢迎度为48%,其次是莫桑比克、马里和苏丹,均为36%的欢迎度。总体来看,中国的发展模式受欢迎程度为24%,仅次于美国模式,有3/5的非洲国家更倾向于中国模式。

报告指出,非洲人民对中国的高认可度表明中国在非洲大陆的经济与政治活动具有重要贡献意义,而中国在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项目与商业投资是中国获得积极评价的主要原因。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