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哥拉投资论坛在罗安达成功举办

2016-11-10 14:14:59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2016年11月7日至8日,由中国商务部和安哥拉总统民事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中国—安哥拉投资论坛在罗安达塔拉多纳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中安两国700余名企业家参加论坛。中国驻安哥拉大使崔爱民、安哥拉总统民办主任达克鲁斯、罗安达省省长卡内罗及安内阁主要成员出席开幕式。

崔爱民大使发表主旨演讲

  崔爱民大使代表中方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安两国政治互信、经济互补、合作互惠,正处在双边关系发展的最好时期。两国在基础设施、农业、工业、医疗卫生、技术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成效显著。中安投资论坛举办是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深化中安战略伙伴关系、落实中非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和中葡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的重要举措。中国将进一步践行“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与安方共建更富活力、更具深度的友好合作关系。

安总统民办主任达克鲁斯讲话

  安哥拉民办主任达克鲁斯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投资在推动安哥拉经济增长、可持续发展、减少贫困、扩大产能、创造就业以及促进人文发展等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希进一步推动和密切中安两国企业间联系,将创造透明、灵活、务实的投资环境,互利共赢,为实现国家经济多元化创造良好条件。

中安投资论坛现场

  安哥拉经济部长古尔热尔发表闭幕讲话,重申安政府鼓励、推动和支持建设互惠互利的两国政府和企业间伙伴关系的坚定决心。

能源水利建筑住房组讨论现场

  论坛期间,中安双方企业就农业、工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物流、旅游、教育、卫生等领域投资合作进行磋商谈判,共签署48项合作意向协议,项目资金总额为12亿美元。中方企业家还参观了罗安达省经济特区。

中安企业签署投资意向书

  此次论坛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驻安哥拉中资企业商会、安中协会及罗安达省企业家协会承办。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