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学军大使会见中国青年外交官访非团

2016-11-10 14:56:15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11月4日,田学军大使在使馆会见了正在南非访问的中国青年外交官访非团,与全体团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田大使首先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到访南非。他简要介绍了南非国情以及中南关系发展历程,指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访问南非和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成果落实之年,中南关系面临历史性机遇,双方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早期收获成果喜人。田大使希望青年外交官以此访为契机,与南方各界人士加强交流,加深对南非和非洲的了解,为促进中南、中非青年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代表团团长、外交部机关党委(国外局)蔡革参赞感谢驻南非使馆为代表团所作周到安排,表示,青年是中非友好的重要力量,希望青年外交官访非团此行能为推动中南关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成果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青年外交官访非团由外交部青年外交官及对非合作相关单位优秀青年代表组成,是在中非青年互访计划项下进行的一次重要访非之旅,旨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成果,鼓励青年干部增进对非洲和中非合作的关注了解,投身对非外交事业。代表团在南非期间,分别赴南非外交部、国民议会、卡拉遗产研究院等进行座谈交流,出席驻约堡总领馆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招待会,参观华为南非创新中心、海信南非工业园等在南中资企业,并与使馆青年干部进行座谈。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