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汽车组装厂将落户赞比亚

2016-11-11 08:53: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1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经赞比亚环境管理署批准,中企-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GONOW)将在卢萨卡南部多功能经济区筹建总值1.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85亿元)的汽车组装厂。

广汽吉奥赞比亚公司经理杰拉尔德•马孔古表示,奠基仪式后,工厂将开始建设。吉奥的合作伙伴——中国福田时代汽车的相关代表,也将参加工厂的奠基仪式。装配厂占地2.5公顷,工期6个月,将雇佣70名本地员工施工。工厂落成后,汽车日产量可达20辆。

马孔古称,汽车装配厂将为赞比亚创造许多就业机会,加速工业化进程、促进经济增长。他说,组装厂的建成是赞比亚、东部和南部非洲共同市场、南共体和东非共同体汽车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据悉,利文斯汽车组装厂曾是赞比亚的大型汽车制造厂,于1992年倒闭。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