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割礼:明明说了“再见”,为何坦桑仍常见

2016-11-14 11:20: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为保护女性权益,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国际儿童保护团队正在马拉省塔里梅市开展针对女性保护的特殊培训。

据《每日新闻》报道,整个培训项目为期10天,由欧盟赞助支持,并由计划国际组织(Plan International)与非政府组织儿童尊严论坛(CDF)联合组织进行,旨在消除区域内的女性割礼(FGM)和童婚现象。

塔里梅市政府官员表示,政府迫切地期待此次培训能够在未成年女性保护方面有所成就,让她们免除此番痛苦。有报告指出,12月份,仅在塔里梅就有数百位未成年女性将承受女性割礼带来的伤害。

塔里梅市社区发展委员会官员维克托•卡布杰说道:“有许多儿童保护团队的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这将有利于提高他们今后在处理儿童保护问题方面的能力。”

卡布杰呼吁道,作为保护儿童权益的实践者,参加培训的团队成员应当起到带头作用,坚决不能让自家的孩子进行女性割礼,是时候该和女性割礼和性暴力(GBV)彻底说再见了。

计划国际组织项目协调员夏班介绍称,有21个村庄的代表参加了培训,这些村庄最终将成为本项目的首批受益者,坦桑即将进入女性割礼活动的高发期,这个时段进行培训将会十分有用。

塔里梅市社会福利部官员斯威玛•塞维斯特称,反性暴力教育也是此次培训的目标之一。

报道称,坦桑虽然已经在1998年即立法规定不得进行女性割礼,但由于根深蒂固的地方信仰和习俗原因,许多居民对于法令视若无睹。研究表明,坦桑至少有15%的女性遭受过割礼。而在非洲部分地区,未经割礼的女性很有可能会受到排挤,多数人都支持此行为。

然而,许多女孩在完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接受割礼,加上所使用的刀具未经过严格的消毒过程,实施环境简陋,导致许多女性在割礼过程中因流血不止或伤口感染死亡。不论是在割礼中还是割礼后,接受割礼的女性都会经受巨大的痛苦。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