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第10个国家发展计划总结:薪资支出占比甚高

2016-11-14 13:14: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博茨瓦纳财政与经济发展部消息称,第10个国家发展计划(NDP10)期间的经济增速要比最初预计的要好,尤其是非矿行业。

据《周末邮报》报道,贸易、酒店和餐饮等非矿行业在第10个国家发展计划期间实现了适度的经济转型,保险和商业服务业增势明显。

财政与经济发展部秘书托夫拉•恩亚马扎波博士称,出口型增长仍有加强的余地,在本次发展期中,矿业的GDP平均跌幅为3.4%,非矿业则有5.6%的增长。

恩亚马扎波阐述道,第11个国家发展计划将以创造可持续性就业和消除贫困为重心,政府会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保证实现经济的多元化驱动,消除因收入不平等带来的贫困问题,加强社会保障项目的可实施性,从而将政府预算用在实处。

据估计,第10个国家发展计划期间的财政收入为2950亿普拉,其中矿业占34.9%,海关税与货物税占27.1%,非矿业税收占17.2%,增值税占12.2%,税收多元化仍不明显。

恩亚马扎波说道:“预计在此期间的政府支出为3040亿普拉,经常性开支,主要是薪资支出,占到了74%,达到2254亿普拉,发展支出占26%,仅有768亿普拉,预计净负债17亿普拉。由此可见经常性支出要比发展支出高很多,我们有必要对前者进行重新调整。总体来看,预算未达到完全平衡状态,预计赤字会有84亿普拉。”

恩亚马扎波强调,出口型增长、国内支出和可持续就业都可以成为经济发展的驱动力,政府必须为私营行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虽然维持稳定的微金融环境面临着许多挑战,但只要寻找到方向和突破口,把握好全局,诸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在消除贫困和降低收入不平等性方面,恩亚马扎波称可持续性就业是关键,同时必须提高卫生、就业等基础行业的服务水平,建立全国性的社会安全保障网,为女性、老人及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创造机会。除此之外,必须加强政府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的协调性,充分发挥公私行业合作伙伴关系的作用。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