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塞拉利昂大使吴鹏向科罗马总统递交国书

2016-11-14 14:16:38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2016年11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塞拉利昂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吴鹏在塞总统府向科罗马总统递交国书。塞副总统维克多·福、外交部长卡马拉、矿业部长曼萨雷、卫生部长福法纳、劳工部长蒂姆博等塞政要和外交部主要官员等40余人出席。递交国书后,吴大使与科罗马总统进行了单独简短交谈。

  吴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科罗马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对塞方在自己抵达次周即安排递交国书表示感谢。吴大使表示,中塞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45年来双方始终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在经济、文化、卫生以及国际和地区事务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愿以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为契机,深化友谊,增强互信,扩大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吴大使还表示,任内将竭尽全力,推动中塞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科罗马总统对吴大使来塞履新表示欢迎,并请吴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科罗马总统表示,塞中友谊源远流长,实践证明,中国是塞最可靠的好伙伴,塞中关系是塞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多年来,中国政府对塞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发展提供了宝贵支持,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协作。塞方愿同中方一道,将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十大合作计划”与塞埃博拉疫后重建相对接,挖掘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共同应对挑战。我本人以及塞政府和人民,愿为大使先生履职提供一切便利。

  吴鹏大使于11月3日抵塞履新,4日向卡马拉外长递交国书副本。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