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媒体赞中国进出口银行弥合非洲能源缺口

2016-11-14 14:28:59来源:驻厄立特里亚使馆经商处 字号:

  津巴布韦官媒《先驱报》近日发表名为《中国进出口银行弥合非洲能源缺口》的文章,称赞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优惠贷款和措施有效缓解了阻碍当地实现工业化的能源短缺问题,契合非洲各国实现全面转型的任务并使非洲受益匪浅。

  文章认为,中国进出口银行近年已成为亚洲经济巨人与非洲国家合作的重要驱动力。几乎所有非洲的大项目--从输电变电站、铁路公路桥梁到经济特区--都得到中国进出口银行的资助,此外,该银行还以资金支持建设医院、港口、政府办公楼、电信设施和学校等设施。统计数据显示,进出口银行已在50多个非洲国家支持了1000多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660亿美元。到今年6月底,该银行正支持非洲的600个项目,总贷款余额超过450亿美元。很明显,中国进出口银行正在帮助非洲实现非盟制定的“2063年议程”,该议程旨在使54个非洲国家在2063年实现某种形式的工业化。

  文章列举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在非洲资助的一系列能源基建项目,包括津巴布韦的南Kariba电厂扩建项目(新增300兆瓦发电量)和Hwange火电站扩建项目(新增600兆瓦发电量)、埃塞俄比亚的Adama风力发电项目、亚的斯亚贝巴至吉布提铁路和坦桑尼亚价值12亿美元的天然气管道项目等。文章指出,国际能源署7月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撒哈拉以南非洲新增发电量的30%来自于中国公司,而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资金支持是中国公司取得以上成就的重要原因。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