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向坦红十字会捐赠物资

2016-11-16 10:25: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1月15日,中国驻坦大使馆向坦桑尼亚红十字会捐赠了包括救护车、电脑、复印机、耗材等一批价值一百万人民币的物资。中国驻坦桑尼亚特命全权大使吕友清、经济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林治勇、坦桑红十字会执行董事 Mwadini Jecha 等60余人出席活动。

1479263395785711.jpg

吕友清大使致辞

吕友清大使在致辞时说,坦桑尼亚红十字会自身建设完善、秩序良好、人员精干高效,是一支服务于民的队伍,特别是在抗震救灾方面贡献卓越。吕大使说,中国人口数量大,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尚处于不断地上升中,但自然灾害却是无法避免的,在灾难发生后,政府责无旁贷的进行救助,红十字会的旗帜也总是第一时间飘扬在救助现场。每个国家的红十字会都是兄弟姐妹,全世界人民团结在一起,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吕大使在捐赠活动现场向坦桑尼亚红十字会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到中国去,和中国的红十字会互相交流学习,同时也希望中国红十字会有机会来坦桑考察访问。在场嘉宾以热烈掌声对吕大使的提议表示认同。

坦桑红十字会执行董事 Mwadini Jecha 对中国大使馆的慷慨援助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自2012年中国红十字会启动非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项目以来,坦桑红十字会已经收到了中方大量的救灾物资和设备援助。Mwadini Jecha 表示,今天的交接仪式昭示了两国红十字会长久的坚实友谊,提升了坦桑红十字会在灾害中的物资储备与应对的能力。他说,这些物资将有力地帮助坦桑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并再次对中方雪中送炭的行为表示感谢。

1479263436592737.jpg

移交捐赠物资

随后,吕友清大使向坦桑尼亚红十字会移交了捐赠物资,并亲切合影留念。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