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反腐委员会发布2015-16财年报告

2016-11-16 11:21:48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日前,肯尼亚道德和反腐委员会(EACC)发布2015-16财年报告。据该报告显示,EACC在该财年共完成调查78件案子,涉及金额数十亿肯先令(约为数千万美元)。涉案金额前六位的包括肯交通部(31亿肯先令)、内政部(10.9亿肯先令)、道路和公共工程(8.49亿肯先令)、肯尼亚铁路公司(8.36亿肯先令)、旅游部(8亿肯先令)和副总统办公室(4.42亿肯先令)。

  此外,近期肯卫生部内部审计文件遭媒体曝光,称有52亿(约合5113万美元)资金去向不明,引起轩然大波。肯反对派要求前卫生部长(现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及现卫生部常务副部长辞职。现卫生部长迈鲁表示,目前肯政府正调查此事,但涉及金额为31亿肯先令(约合3048万美元)而非52亿肯先令,并称将在一周之内出具审计报告。

  美国驻肯大使对此表示强烈关注,并对目前肯失控的腐败问题提出警告。美国是向肯提供援助的最大来源国之一,援助领域主要为卫生合作。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