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新一届政府执政一年:谁说女子不如男!

2016-11-17 10:42: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7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2015年11月,坦桑尼亚迎来了独立50年来的第一位女性副总统—萨米娅•苏卢胡•哈桑,全国女性都为政府的这一历史性壮举欢呼喝彩。

1479350631283267.jpg

据《公民报》报道,事实证明,坦桑女性是完全能够胜任政府高级职位的,就在去年选举期间,坦桑尼亚革命党(CCM)曾有7名女性角逐总统职位,反对党也派出了1名女性总统候选人。

坦桑选举已经过去一年了,许多女性公务员仍在等待着政府能够出台新的政策,让她们证明自己能够为国家做贡献。

历史上,坦桑女性从未停止过奉献,她们活跃在社会、经济和政治的各个角落,选择萨米娅•苏卢胡•哈桑作为副总统,以及图里亚•阿克森女士作为议会副议长,合乎现实需要,也是对女性地位的认可。这是坦桑政府在本国实现男女平等的大胆尝试。

但在此之后,坦桑政府鲜有其他新的举措,许多女性称自己没有享受到与男性公务员相平等的选举权利,因此将希望寄托于本届政府,希望政府能够帮助他们解决所面对的难题。

报道称,有许多男性公务员是通过非正规渠道进入公务员体系,或获得晋升机会,本届政府出重拳打击腐败的举措,让众多女性看到了希望,这意味着她们可以通过正规渠道,而非“权钱之路”走向公职。

此外,坦桑女性十分关注教育平等和卫生服务,她们主张“施教育于女性,即施教育于国之未来”。坦桑政府当前实施的免费教育,让许多穷人家的孩子以及孤儿都能够上学,父母不用再为让子女中的谁去读书而苦恼。

在马古富力总统的带领下,政府部门的服务水平有了很大改善,但仍有上升空间,例如制定更多的针对女性服务的发展策略,让占全国人口51%的女性都能从中获益。并将其与反腐举措相结合,提高女性在机会获得与晋升方面的可能性。

据了解,为保障女性的受教育权利,坦桑政府将采取新措施,保证每一个女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并杜绝性暴力、早孕和辍学等现象的发生。

女性群体呼吁道:学校应当具备完善的基础设施,建立残疾人绿色通道,在贫困地区的学校还应当向学生提供营养餐;政府部门要确保每一位女性公务员都能享受到与男性公务员相同的权利。

在本届政府执政的第一年中,各项政策的实施虽然都面临着诸多挑战,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政策将使全坦桑人民受益,尤其是保障女性在参与社会、经济和政治活动中的权利方面,这都有利于建立持续、强大而又充满活力的坦桑。


责编:邵宇翔、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