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代公司抗议货物清关慢,是坦桑达港的错吗?

2016-11-17 11:13: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7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货代公司是达累斯萨拉姆港的主要客户源之一,但近日有多家货代公司表示,坦桑尼亚国际集装箱码头服务有限公司(TICTS)的货物处理速度可以用“龟速”来形容,造成他们时间成本巨大。

据《每日新闻》报道,坦桑尼亚国际集装箱码头服务有限公司已与达港管理局达成协议,港口区以及库拉西尼和乌本戈内陆集装箱站场的集装箱均由该公司进行管理操作。

坦桑尼亚货代协会(TAFFA)常秘托尼•斯瓦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协会已经将达港运行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罗列出来,并交给了管理方,如果不将这些多受诟病问题解决,达港的运行将会越来越差。

斯瓦伊介绍道,为避免货物滞留,管理公司曾经与协会达成协议,并承诺会保持全天候式的货运处理运行模式,但现在每天的实际运行时间只有不到10个小时。他说道:“管理公司要求货代在7天内完成货物提取,但货物在抵达达港后,坦桑税务局(TRA)需要对其进行实物验证,这期间至少要花费3天时间,加之其他手续办理进展缓慢,很容易就会产生货物存储费。管理公司称港口区域有限,但却始终未见整改。”

斯瓦伊补充称,港口区基础设施仍不够完善,在港口清关时必须通过银行向管理公司缴纳一定的费用,而距离达港最近的银行来回有四公里路程。

对此,坦桑尼亚国际集装箱码头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贾雷德•泽尔贝回应称,此前达港每天的集装箱处理量仅有30个,但现在已经上升到100多,因此才会造成部分集装箱滞留在港口。而关于金融服务的完善,管理公司也已经在努力。泽尔贝强调,除了支付流程夜间不可操作外,港口都保持着全天候式地运转。

日前,马古富力总统已经指示坦桑港口管理局(TPA)重新审视与国际集装箱码头服务有限公司的服务协议内容。今年四月,议会公布的一份审计报告中指出,协议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的利益,但此协议中有多处规定明显不符合这一宗旨。


责编:邵宇翔、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