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6-11-18 11:00:07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字号:

  2016年11月17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举行开放日活动。来自阿布贾联邦首都区10所中小学校的60名师生和多家中尼媒体记者走进使馆,与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和使馆主要外交官们交流互动,近距离感知中国。尼联邦首都区部常秘阿贾凯耶等出席。

  周大使热情欢迎客人到访,陪同来宾们参观了中尼建交45周年图片展,并简要介绍驻尼使馆和中国、中尼关系概况。周大使表示,中国和尼日利亚1971年2月10日建立外交关系,尼日利亚是当年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抬进”联合国的友好国家之一。建交45年来,中尼友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尼虽然远隔万水千山,却有着诸多相同点,两国分别为亚洲和非洲第一人口大国、第一大经济体,都是有重要影响的发展中大国。中尼关系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也是中尼关系的希望和未来,希望尼日利亚青少年多了解中国,将来为促进中尼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在使馆工作人员引领下,来宾们还参观了使馆庭院,体验中国文化,品尝中国美食,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周大使还向“中国大使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建设国家的人才和中尼友好的使者。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