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首富呼吁增加资金投入以对抗疟疾

2016-11-18 11:15:32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11月15日报道,非洲首富,尼丹格特集团主席阿里科·丹格特指出,疟疾对国民健康与国家经济的影响是毁灭性的。他呼吁公众增加资金投入,以打击该国的疟疾祸害。

  昨天在拉各斯,当他主持的丹格特基金会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共同发起了一项旨在到2020年消除疟疾的私营部门参与对抗疟疾战略(PSESM)时,他表示:“除了商业和经济的直接成本之外,疟疾还间接造成经济人力资本的恶化以及储蓄,投资和税收收入的损失。这对整个社会,尤其是经济层面而言,显然代价过高。”

  丹格特表示,他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先生及尼其他著名工商界领袖共同创办了尼日利亚私营部门卫生联盟(PHN),该联盟旨在利用私营部门在宣传,创新和资源运用上的优势,与尼政府一起,为改善国民健康而努力。

  丹格特承诺,他将继续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来引起公众对疟疾的关注。与此同时,他还透露其最近受比尔·盖茨和雷·钱伯斯邀请,参加了终结疟疾会议(End Malaria Council)。(邓扬)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