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难民营人满为患 急需世界各国援助

2016-11-21 08:46: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1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坦桑尼亚国内的难民营已经饱和,政府正在计划下一步的举措。

2.jpg

据《每日新闻》报道,坦桑内政部副部长哈马德•尤素福•马萨乌尼在采访中称,目前三个难民营都已人满为患,物资也面临着严重匮乏的局面。

由于布隆迪的动乱尚未平息,在过去四个月中,坦桑接收的难民数量已经增长了五倍,有近25万难民分布在三个难民营中。消息称,在坦桑边界建立第四个难民营的计划正在筹备中,细节将于近期公布。

根据全球危机与灾难人道主义信息发布网站——全球就救援网(Relief- Web)公布的消息显示,在近几个月,由于难民营援助资金不足,营内食物的发放量已经有所削减。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今年10月份称,根据现状,难民营的食物配给已经降低至原来的60%,如果难民数量继续增加,配给量还将进一步降低。

全球救援网工作者戴维•纳什说:“预计到2016年底难民的数量会达到28万,非洲正面临着一场巨大的难民危机。”

早在今年五月份,尽管有国际组织建议全球加大对非洲难民的援助,但目前看来,成效远不如预期。坦桑基戈马的恩都塔(Nduta)难民营是近几个月接收难民数最多的一个,但已经饱和。

记录显示,10月份有超过1万难民从布隆迪涌入坦桑,另有850人来自刚果。纳什说:“坦桑政府愿意将其边界大门向难民们敞开,我们不应当让坦桑独自承担这份责任,希望世界各国及国际组织都能够伸出援手,帮助非洲度过这场危机。”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