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莫鲁普莱B电站将被出售给中企

2016-11-22 10:38: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博茨瓦纳内阁日前决定,将莫鲁普莱B电站以较低的价格出售给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CNEEC)。

据《星期日标准报》报道,博茨瓦纳电力集团表示,在此前的数月中,该公私股东们一直在商议保证公司正常运转的方法。

在博茨电力集团公布的备忘录中显示,该公司已经连续亏损八年(自2009年起),面对巨大的内外压力和竞争力,政府已经无力支持其继续运转。因此,高层决定将莫鲁普莱B 600兆瓦电站出售,以减轻公司的债务负担。

消息称,博茨政府已经花费了近100亿普拉用于莫鲁普莱B电站的设施建设和维护。电站曾由中国企业承建,但在2014年由于种种原因,中企被迫停止项目并撤离现场,当时的电站建设预算为9.054亿美元(95亿普拉),实际消耗为16.6亿美元(170亿普拉)。

在2014年博茨政府接手莫鲁普莱B电站后,其中很多设备都需要维修,曾一度由于重要设备故障而被迫关闭。

中企在撤走前曾发布报告称,莫鲁普莱B电站的操作和维护状况十分糟糕,这会极大地降低其使用寿命,并会造成巨大的维护成本,之前所有的努力很有可能会毁于一旦。

中企警告称,电站的操作人员对系统不熟悉,不仔细查看操作手册,完全凭感觉操作。仅在2014年1月期间,电站的第40号机组就前后重启达10次,而原先的设计要求是每两年重启一次,这种反复无常的操作无疑加重了机械设备的磨损。

据了解,尽管中企曾向博方递交了相关警告报告,其中列有25项可能降低电站使用寿命的违规操作,但中方一直未被允许进入电站内进行查看和维护。

报告披露,莫鲁普莱B电站的操作员无视操作手册,致使阀锅炉内杂音不断,这是对操作错误的警示,锅炉属于电站内的关键部分,维修和替换成本都很昂贵。此外,机组内的风扇运行设计电流为128安培,而现有的运行电流为134安培,已经超出了其承受范围,这势必会损坏马达。

经了解,由于电站多次的操作和维护失败,原本计划在紧急情况下使用的保险配件已经被消耗完毕。

此前曾有消息称,莫鲁普莱电站原先的交付计划是在2012年10月份,但最终延迟至2014年才交付,许多人怀疑是中企故意为之。

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表示,接手莫鲁普莱B电站的运行及维护服务项目是双方互相信任的体现,中方将坚持为博茨提供优质的后期运营服务,为博茨的电力事业贡献力量。


责编:邵宇翔、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