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会见尼警察总监伊德里斯

2016-11-25 11:14:35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2016年11月23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会见尼日利亚警察总监伊德里斯,就加强两国警务交流合作和保护在尼中国企业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等进行深入友好交流。正在阿布贾出差的驻拉各斯总领事巢小良,尼警方日前赴中国参加尼日利亚高级警官研修班的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周大使表示,中尼建交45年来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切实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警务安全合作是“中非十大合作计划”的重要内容,本月在中国广州举办的尼日利亚高级警官研修班即是一项具体举措。中方愿继续积极推动中尼两国警务交流合作。随着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和布哈里总统访华成果全面深入落实,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和公民来尼投资兴业,为尼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带来技术和管理经验。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对于投资者十分重要。尼警方高度重视在尼中国企业和公民的安全保护,同中国使领馆保持密切沟通协作,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希望尼警方为在尼中国企业和公民营造更加安全便利的环境。

  伊德里斯表示,中国是伟大的国家,中尼友好合作促进了尼日利亚的发展。中国人民善良友好,中国对尼日利亚的帮助是真诚务实的,尼方感谢中方在尼警方能力建设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尼警方愿意加强与中方的合作,切实保障在尼中国企业和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并努力提供更多便利。

  近期赴华参加尼日利亚高级警官研修班的学员代表介绍了在华学习情况和体会。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