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拉利昂大使吴鹏出席光明行项目启动仪式

2016-11-28 14:54:03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2016年11月25日,中国援塞拉利昂“光明行”创新项目在塞首都弗里敦中塞友好医院正式启动,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吴鹏,塞卫生部长福法纳、首席医务官卡尔格博,塞总统特别顾问汉恩及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仪式。

  吴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已经在塞拉利昂开展了四次白内障手术“光明行”活动,成功帮助数千名当地患者复明。本次“光明行”是中塞两国在后埃博拉时期深化卫生领域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吴大使表示,中塞建立外交关系的45年来,兄弟情谊不断加深。在埃博拉疫情期间,中国的医疗力量率先响应,并持续发挥坚强的作用。在后埃博拉时期,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科罗马总统提出的繁荣议程和复兴计划,特别是在卫生领域,将进一步加强与塞卫生部的合作,更好地造福塞拉利昂人民。

  福法纳部长表示,中塞两国的友好关系一直以相互尊重为特征,两国在国际舞台上肝胆相照,携手前进。中国援建的塞国家体育场、友谊大厦、友谊公路等工程以及中国对塞医疗卫生领域的大力支持对塞拉利昂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埃博拉疫情期间,中国政府率先响应科罗马总统的呼吁,以创纪录的10天时间将第一批抗疫物资通过包机运抵首都弗里敦。中国还在整个援塞抗疫行动中提供了大量人力和物力支持,对塞拉利昂最终战胜疫情起到了关键作用。本次“光明行”是中塞卫生领域的又一次合作典范。几个月来,卫生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宣传此次“光明行”活动,告知民众前来中塞友好医院免费治疗眼疾。相信本次光明行活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根据项目计划,此次“光明行”内容包括:在塞免费开展数百台白内障手术,捐赠一批眼科设备、耗材,在当地开展眼科卫生知识科普讲座以及开展两国医务人员白内障手术技术交流。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