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参与建设莫桑比克太特省钢铁厂

2016-11-28 15:18:59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莫通社11月21日报道,由英国企业BAOBAB资源公司牵头、中国国际冶金公司参与建设的莫桑比克太特省钢铁厂项目近日在马普托举行可行性研究会议。会上,莫桑比克工业和贸易部长马克思·托内拉表示,太特钢铁厂投资金额约9.5亿美元,年钢铁产量为150万吨。该项目包括自建25万千瓦燃煤发电厂,可增加就业岗位2580人,其中85%为莫当地员工。

  太特钢铁厂项目的研究已经持续十多年,英国BAOBAB资源公司和其中国合作伙伴已投资5000多万美元用于项目可行性研究。该项目的参与方还有世界银行下属国际金融公司,中国国际冶金公司主要负责项目的技术层面工作。

  托内拉部长称,鉴于钢铁厂项目的巨大潜力以及由此产生的大量商业机会,莫政府已经批准在莫阿迪兹地区和希乌塔地区建立4456公顷的罗伍布额工业自由区(ROVUBUE INDUSTRIAL FREEZONE)。

  据BAOBAB资源公司网站消息,目前,莫桑比克每年消耗40万吨钢材,在未来的十多年时间里,莫钢铁需求将翻番。此外,南部非洲地区其他国家对钢铁的需求潜力也十分巨大。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