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调低乌干达主权信用评级

2016-11-28 15:21:09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乌干达《新景报》11月22日报道,在穆迪最新公布的主权信用评级中,乌干达主权信用评级由B1下调至B2。乌经济增长趋势有所减弱,以及不断提升的债务比例是乌干达主权信用评级下调的主要原因。穆迪报告指出,乌2012至2014年GDP年均增长4.3%,低于先前7%的年均增长率,而乌先令自2013年起已贬值30%。由于乌大量举债开展基础设施建设,2012年以来乌债务占财政收入比重已升高54个百分点至236%,高于其他B类主权信用评级国家,至2018年该比重将达到250%,乌债务占GDP比重也将由目前的33%升至2020年的45%。此外,乌债务中非优惠性质债务比例也有所提高,一定程度上将影响其偿债能力。乌央行2016年开始的货币宽松周期将部分缓解国内债务负担,但在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和资金外流的影响下,乌还将面临货币进一步贬值的压力。

  同时,基于乌基础设施建设红利、人均GDP持续增长以及良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体系,穆迪将乌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