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索马里大使韦宏添会见索工会大会主席哈吉

2016-11-29 14:20:27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2016年11月27日,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韦宏添应约会见索马里工会大会(SOCOTU)主席哈吉、秘书长艾哈迈德。

  哈吉介绍了SOCOTU成立的历史、目前状况、与联邦政府建立的工作关系、维护工人权益、参加国际工会联盟及国际劳工组织相关会议和活动等情况,希望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建立联系,加强交流与合作,并在人力资源培训、能力建设等领域获得中方支持和帮助。韦大使介绍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的组织结构和工作机制、与党和政府的关系、维护工人权益的做法和手段、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表示愿协助双方建立联系,增进相互理解,推动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促进中索关系的发展。

  1991年初索陷入内乱前,其工会组织是索马里工会联盟,是官方机构,隶属政府管理,内乱后瘫痪。SOCOTU成立于2011年,是独立的民间组织,但获得政府承认和支持,目前有8个行业分会。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