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布)私营部门大幅减少就业岗位

2016-11-29 14:07:08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据《布拉柴维尔快讯》报道,刚果(布)雇主和行业联合会(Union patronale et interprofessionnelle du Congo,简称Unicongo)统计表明,在2015年至2016年上半年间,刚私营部门减少了约1.6万多个就业岗位。这也导致向国家社会保险机构缴纳的社保费减少了14亿中非法郎。

  据观察,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国际原材料价格暴跌所引发的危机严重影响了依赖石油产业的刚果(布)经济。刚政府财政收入减少,通常70%来源于石油行业;多家私营企业关闭;基础设施建设停工;就业岗位大幅度减少。这场危机还使得刚政府债务增加。截止2016年3月底,刚政府债务总额累计已达27850亿中非法郎,其中国内债务为3500亿中非法郎,包括社会保障债务和商业债务。外债方面,2015年12月末其总额约占刚国内生产总值的50%,五年前该占比仅为20%。

  从2014年至2015年,Unicongo成员企业营业额下降32%,今年上半年的降幅就高达33%。该联合会72%企业财务状况不佳。建筑和公共工程业、采矿业和石油产业受危机影响最大。由于石油和铁矿石价格下跌的直接影响和国内公共债务上升,这些产业的景气恶化最为显著。

  木材仍是刚果(布)第二大出口商品,仅次于石油。林业企业也无法避免危机的影响。林业企业的营业额,2014年至2015年间还比较稳定,但今年上半年却下降了15%。

  危机对刚银行业和保险业的影响也很大。2014年至2015年间,这些行业的营业额下滑了22%;今年前6个月的降幅可能高达26%。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