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大使卓瑞生会见四川省农业厅代表团

2016-12-01 13:52:07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2016年11月28日,中国驻布隆迪大使卓瑞生在使馆会见四川省农业厅代表团。双方就中布两国农业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交流。使馆政务参赞孙健、经济商务参赞鲁军以及中国政府第三批援布高级农业专家组组长杨华德等在座。

  卓大使热烈欢迎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近年来中布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卓有成效,双边关系稳步提升。布作为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经济发展水平很低,农业基础十分薄弱。全国虽有90%以上人口从事农业,但至今粮食仍不能自给自足,缺口达30%。卓大使鼓励四川省乘中非农业合作大势,借中布友好之“东风”,充分利用布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将“天府之国”先进的农业技术和丰富的资本引入布隆迪,实现农业合作和中布关系的“双丰收”。

卓瑞生大使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交流

  代表团团长、四川省农业厅王植力副巡视员感谢卓大使拨冗会见,表示四川是农业大省,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在种植、畜牧、水产、农机装备制造等领域取得长足发展。省农业厅始终秉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理念,鼓励企业走出国门,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不久前来自四川的中国援布农业高级专家组在布试种水稻创下非洲高产新纪录,令人欢欣鼓舞。四川省愿积极探讨在布进行农业开发的可能性,努力以务实合作助推两国关系发展。

  代表团由四川省农业厅官员、技术专家和企业代表组成,将在四天的时间内与布农牧业部、行业协会、中国使馆、在布中资企业和专家组代表等进行交流,并实地考察布农牧业发展情况。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