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华人社区举办“共建绿色社区” 活动

2016-12-05 13:24: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5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2月3日,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在卢萨卡市举办“共建绿色社区” ,免费发放树苗活动,以增强公众环保意识,绿化赞国自然环境,调节雨季降水量。

1480915998177701.jpg

中国驻赞比亚使馆政务参赞陈世杰、赞比亚地方政府部长文森特•姆瓦勒、中央省省长西德尼•穆桑噶、卢萨卡市市长威尔逊•卡伦巴、 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常务副会长吴明、副会长莫星及在赞华侨华人等出席活动。

陈世杰参赞对此次活动表示了热烈的祝贺。陈参赞称,目前,中国正加大对赞比亚的投资力度,帮助赞国实现工业化。但赞国的工业化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望在赞侨胞与当地民众携手建造更加天蓝水秀的赞比亚。

陈世杰参赞表示,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建设和谐、安全社区,努力回报当地社会。今日的“共建绿色社区”免费送树苗活动是继去年“种下一棵树苗,保留一片蓝天”活动后的又一次大型公益活动,使馆对此表示赞赏。大家领到的虽是一颗颗树苗,栽下的却是绿色发展理念,培育出的更是中赞友谊长青之树。

文森特•姆瓦勒部长表示,今天的树苗捐赠活动对赞比亚意义重大。在过去三年中,赞比亚的降雨量明显减少,致使主要依靠水利发电的赞国无法提供充足的电力;奇帕塔省的居民甚至没有足够的饮用水,这都是极端气候变化导致的后果。

文森特·姆瓦勒部长称,赞政府感谢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向赞捐赠树苗。森林对地球的发展和人类的生存至关重要,植树造林活动应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这不应只是政府的责任,更是本国民众的义务。望本国公民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力争每人每年种植1-2颗树,打造环境优美的绿色赞比亚。

莫星副会长在致辞中称,今天,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免费向在赞侨胞及当地友人发放了2000株花卉和树苗,今后,总会也将在每年的12月份即雨季前夕, 免费向公众发放树苗。这有利于提升旅赞华人华侨的公众形象,为赞比亚增添更秀丽的景色。

致辞结束后,嘉宾们向公众免费发放树苗,公众依次领取树苗,活动圆满结束。

12月15日是赞比亚一年一度的植树节,3月21日则是中国的植树节。植树节是一些国家为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感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通过立法确定的节日。

责编:邵宇翔、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