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协助坦桑等国打造本地汽车业

2016-12-05 13:47: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5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作为全球汽车销量最大的国家,日本近日承诺将协助坦桑尼亚及其他东非国家实现汽车本地化生产。

日本国际合作机构(JICA)坦桑分部的副主任 Kunatsuaki Amatsu 表示,日本愿意与东非六国地区集团继续密切合作,支持东非一体化,特别是在汽车工业领域的发展进程。

1480916953929499.jpg

另一方面,坦桑尼亚和另外五个东非国家组成东非共同体(EAC)的论证也到了最后阶段。东非共同体中分管生产和社会事务的负责人巴兹伐姆呼吁,要加快对汽车工业本地化的可行性研究,以便能在2017年4月前向相关国家领导人递交最终的研究报告,并提出建设性的政策建议。

“这项研究和整体考察至关重要,因为它将为东非共同体和潜在的投资者提供恰当的政策指导和投资建议,以推动我们的汽车工业进入新的阶段。”巴兹伐姆同时也向日本国际合作机构和日本政府表示感谢。日本方面同意为东非汽车产业发展提供财政和技术支持。

巴兹伐姆同时透露,东非共同体已经制定了一项区域工业化战略,其中包括了一些需要发展的产业的规划,包括钢铁、金属、农产品加工,石油化工,天然气及化肥产业。根据这一大的政策框架,共同体已经作出了促进汽车工业发展的决定。

“作为一个共同体,我们一直积极发展汽车产业,因为我们认为为本地人口和社会提供相配套的交通服务十分重要。 ”东非共同体希望在本地扶持起有竞争力的汽车产业。

目前,坦桑政府一直试图以本地汽车装配的方式,代替大量的二手车进口。

责编:邵宇翔、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