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捕获扰民狮子 送至国家公园安家

2016-12-05 13:52:03来源:新华社 字号:

  津巴布韦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管理局2日说,由该局和动物保护组织组成的团队当天在该国北部的卡里巴镇附近捕获了两只“扰民”并咬死数条狗的狮子。这两只狮子将被送往远离城市的国家公园内生活。

  该局新闻发言人卡罗琳·瓦沙亚-莫约说,捕狮团队专门设置了诱饵和陷阱,仅用了一天,两只狮子就先后掉入陷阱。

  “这两只狮子将被迁至一个国家公园内,在那里它们不会和人类以及牲畜发生冲突。捕获及运输费用预计将达3000美元,”瓦沙亚-莫约表示。

  卡里巴镇位于津巴布韦与赞比亚交界的卡里巴湖畔。这一区域原是众多野生动物的栖息地,但随着卡里巴大坝和附近旅游区的建设,人与野生动物争地的矛盾开始出现。2013年,一名女子和一名77岁的男子在卡里巴镇郊外被狮子咬死。

  过去几天,卡里巴镇居民生活在对狮子的恐惧之中,很多人因害怕不敢出门。据当地警方统计,狮子出现后,共有9条狗被狮子咬死。

  瓦沙亚-莫约呼吁卡里巴镇居民建造狗窝,因为“四处游荡的狗很容易成为狮子的目标,吸引它们走出丛林,走进城镇”。

  她同时表示,为了当地居民安全,捕狮团队将在确认该镇附近完全没有狮子出没后再拆除陷阱。(记者张玉亮)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