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索马里大使韦宏添与索外交部亚澳司长交流工作

2016-12-06 15:26:23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2016年12月5日,驻索马里大使韦宏添会见索外交与投资促进部亚澳司司长希拉瓦,就中索关系和双边工作一些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

  希拉瓦说,2016年即将过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索中关系取得新发展。去年底以来,两国领导人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会晤,索国防部长访华,副外长出席中阿合作论坛部长会并会见中国副外长,计划与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协调人会议,外交部、工商部、青体部、工商会等部门官员赴华参加培训班、访华团,中国向索提供了40多名政府奖学金名额。索方十分感谢中方在各领域提供的帮助和支持,感谢中国驻索使馆在困难和艰苦环境中努力工作,并向许多索政府部门、索各界提供物资和设备捐助,为推进两国交流与合作不遗余力。希表示,展望2017年,索选举后局势有望继续向好,新领导人、新政府能力将提高,索中关系将迎来新的机遇,作为索中双边关系主管司司长,他将继续与中国使馆、中方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配合,努力推进索中关系取得新发展。

  韦大使感谢希拉瓦司长一年来所做的大量有利于双边关系的工作以及对中国驻索使馆开展业务提供的便利和帮助,感谢索政府在许多涉华事务中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感谢索方克服困难向中方提供建设使馆新馆舍地皮。韦大使衷心祝愿索2016年选举顺利、和平、成功,新政府如期成立,安全形势继续好转,经济不断恢复发展,国家重建取得新成就。韦大使表示,中国将继续向索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中国使馆愿与索政府各部门,特别是外交与投资促进部亚澳司进一步密切工作联系,与索社会各界加强交流,为中索友好合作关系的新发展而共同努力。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