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使馆召开领事保护联络员工作会议

2016-12-07 15:07:34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2016年12月1日,驻博茨瓦纳使馆召开领事保护联络员工作会议。新任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出席并讲话。

领保联络员工作会议会场

  会议总结了2016年驻博使馆开展预防性领保、突发事件处置、领保联络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领事保护联络员职责,对新任领保联络员进行了培训,向30余名领事保护联络员颁发了聘书。

赵彦博大使向领保联络员颁发聘书

  赵彦博大使充分肯定领事保护联络员一年来在协助使馆开展领事保护,维护我在博侨民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各地领保联络员充分发挥其信息灵、动作快、资源多、人脉广的优势,第一时间参与案件处理,赢得了主动。实践证明领保联络员机制延长了使馆领保工作“手臂”,已成为使馆领事保护力量的补充。

赵彦博大使讲话

  赵大使强调,领保联络员既是一份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各位联络员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使馆主体作用,建立领事保护通报机制,共同筑牢使馆领事保护防线,提升领事保护工作水平。一要加强学习,掌握政策。领事保护工作政策性强、敏感性大,处理不好,容易形成“热点”。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二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联络员重在“联”,是使馆和侨民间的“连心线”、“联系人”,要多做上传下达、释疑解惑的工作。三要行动迅速,能保一方平安。联络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对本地治安动向、安全风险点有预判。遇案要第一时间报告使馆、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有效处置。四要始终怀有急公好义之情、团结仁爱之心。要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在同胞需要帮助之时,应义不容辞,帮助有困难的侨民渡过难关。

  会议还宣讲了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通报了博茨瓦纳近期治安形势并发出安全提醒。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