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一月将进入“普拉”季 部分地区或有涝灾

2016-12-12 13:16: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2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据博茨瓦纳气象局消息,博国已进入“普拉季”,将持续到明年一月,其中奎嫩区会迎来多场雷雨天气。

普拉(Pula)在茨瓦纳语中表示雨露,因雨水在这个南部非洲极度干旱国家属于极为稀缺的资源,也有着“赐福”吉祥的寓意。

    据《每日新闻》报道,随着强降雨天气的到来,莫莱波洛莱(Molepolole)和其他地区都出现了洪涝灾害,气象局预警称,请人们在雷雨天气中务必保证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气象局天气预报员特洛特罗•莫卢皮斯在采访中称,今年的雨季比以往来的都晚一些,自11月到2017年的1月份,全国都会处于适降雨状态,奎嫩区则会有较为频繁的雷雨天气。

气象局表示,沙迪沙迪(Shadishadi)、索吉韦(Sojwe)和勒费费(Lephephe)地区在今年2月份便遭遇了多起洪涝灾害,预计今年雨季这些地区的降雨量仍将偏高。

莫卢皮斯称,除以上地区外,国内河流下游的地区也将会遭遇洪灾险情,今年的强降雨和灾害预警预计会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底。莫卢皮斯向人们建议道:

1.雷雨天气来临前,请拔下家里电器设备的电源插头,包括无线路由器、电话机、电视和电脑等,以免被雷击烧坏;

2.雷雨天尽量不要开车,如果开车,请慢速行驶,并保持车距;

3.雷雨天不要让孩子出门游泳;

4.尽量减少外出;

5.请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尤其是极端天气灾害预警。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