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布哈里执政18个月,尼经济未见起色

2016-12-12 16:10:51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8日报道,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一年半以前,在人民的希望和兴奋之中第二次就任总统,时任总统乔纳森在一片叹息声中下台。18个月过去了,人们不禁要问,这位73岁高龄的总统是否有能力带领非洲人口第一大国走出困境?

  虽然布哈里在反腐和打击“博科圣地”极端组织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在其他方面实在乏善可陈。他自己是这样说的,尼是一个依赖石油出口的国家,他赶上低油价时上台,也是走背字。一半任期时间过去了,布哈里并未提出任何关键举措实现其愿景。

  前任政府没有对油价剧烈波动提出前瞻计划,严重的腐败也导致收入被随意花费,甚至反恐经费也被挪用或贪污。布哈里为接手了一个烂摊子而深感无力。当时尼日利亚人还希望他能解决尼基础设施差、电力短缺和失业率高企的问题,现在很多支持者已经失去耐心,甚至他的妻子也表示,如他再次竞选总统,将不会把票投给丈夫。

  布哈里花了6个月时间组阁,有一个部长去世后,位子空缺了8个月,很多关键岗位仍未做调整,政府运作存在不确定性。国家经济衰退更令人不满,货币贬值、粮食价格上涨、失业率高升使得家庭生活更加困难,很多人一天只能吃一顿饭。

  为此,很多尼日利亚人表示,不奢求布哈里能给国家带来发展,只希望能够回到过去。曾支持布哈里竞选的前总统奥巴桑乔也表示,如果经济再不回到正轨,将无法减轻尼日利亚人的痛苦,投资者不是傻瓜。(臧洪朝)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